我喜歡陽光,喜歡呼吸陽光的氣息,喜歡沐浴陽光,喜歡早晨溫柔的陽光,它明媚而耀眼,像極了個溫柔的女子,讓人很暖心,一顰一笑都那么令人舒服。   早晨起床,會迫不及待想要拉開窗簾,見見陽光這個老朋友。陽光,它像個可愛的小寶寶,在你只拉開一點點窗簾的時候,它早已蹦蹦跳跳地跳進房間,在房間里起舞,塵埃是它的舞伴,也在陽光下飛舞,窗外的鳥叫聲是他們的伴奏,它們踏著大自然輕快的節奏,跳起了交誼舞,繞著屋子轉了一圈又一圈。待你回過神來,它早已踏著大自然的腳步離去,留下身后滿滿一屋子的明亮。   早上晨跑,陽光環繞左右,清風在耳邊細語,燕子在樹上呢喃,路邊野花加油助陣,踏著陽光溫暖過的地面,向著終點向著遠方邁進。而后,飲一杯熱騰騰的豆漿,內心灑滿了陽光。   有陽光在的地方,就會擁有好心情。   喜歡看日出,約三五好友,早早起床,帶著早餐,滿懷欣喜,早早來到漁港公園虔誠等候日出,等候早晨的第一縷陽光劃破天際,灑下光芒,給萬物披上金黃色的衣服,也給海邊的我們鍍上一層金黃色。   喜歡看日落,也曾一路追尋,尋著太陽的方向,尋找日落的地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喜歡聽TFboys的歌曲,他們的歌曲總是那么充滿動感,那么陽光向上。每次聽他們的歌曲,都像打了雞血一般,內心滿滿的能量。一曲《青春修煉手冊》亦或《少年說》,心情不自覺變得明朗開闊,天格外藍,草格外綠。   喜歡噴泉旁邊的小亭子,有陽光環繞左右。偶爾心情失落,來到小亭子,看天上云卷云舒,感受陽光的溫度,讓陽光灑進心里,驅散陰霾。   每天給心里灑上陽光,傾聽內心種子發芽的聲音,做個內心充滿陽光的人,你愿意嗎?生活本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再平靜的河流,也有泛起絲絲漣漪的時候,更何況是生活這條大河。不盡如意的生活,需要我們給心里灑上陽光,帶著一顆充滿期待的心,嘴角上揚,微笑地面對生活。 +10我喜歡

《人不可貌相》(小小說)       作者:鄒少林           我來浙江臺州,已有20多天了,留給我最深的印象是,臺州是一座古老而又新興的工業城市。臺州的制造業十分發達,其中汽車摩托車及配件行業已成為臺州的支柱產業,也是臺州財政收入的重要來源和勞動力就業的重要渠道。     鑒于此,臺州的勞動力市場和人才市場十分活躍,每天都有老板招聘員工和絡繹不絕的求職者。        前天周末,我去臺州路橋區人才市場逛了一圈,發現招聘廣告鋪天蓋地,求職者眾多。之后我路過銀安街裝飾城西大門3號一家小型中介服務機構――安欣中介服務。其服務項目:應廠家要求招聘機塑工、塑料包裝,還有快遞服務、物業保安以及育嬰師、月嫂、保潔等家政服務等等。       只見安欣女士40來歲,品貌端莊,面帶微笑,說話溫文爾雅。對待所有的求職者十分客氣,禮貌有加。先是介紹、詢問,然后逐一登記,完了留下聯系方式。         下午3時許,服務機構忽然走進一位60多歲的老大爺,他獨眼,馱背,身高1米6左右。但他衣著得體,不卑不亢,說話慢條斯理。    “請問,誰是中介負責人?”我心想:這個樣子也來求職?         只見安欣女士上前熱情地向大爺打招呼:“大爺,您好!請問您有什么事需要我為您服務?”一邊詢問一邊讓老大爺坐下,又轉身遞給老大爺一杯熱水。         于是老大爺便說:“我兒子是一家汽車配件老板,去年我又喜添一孫子,尚不到1歲,需要招聘一保姆。”“噢,是這樣,那您有什么要求?”老大爺說:“我要求保姆45歲以下,耐心、細致、體貼、有愛心。服務時間12小時,月薪8000元上下。”“好,大爺,我幫您登記,請您留下聯系方式,我會盡快幫您聯系到符合您要求的保姆,之后立馬通知您!”  見此情景,一方面我十分欽佩安欣女士熱情待客,服務周到,有條不紊;另一方面我想:人不可貌相。老大爺雖然身體有缺陷,但他知書達理,講話文質彬彬,也不炫耀自己。         此事令我羞愧萬分!    +10我喜歡

“城兒,你可喜歡這雪梨宮的梨花?”   “喜歡,陛下,這些花,都是為臣妾種的嗎?”慕傾城滿臉欣喜的望著皇甫景彥。梨花是自己的最愛,當初把皇上賜的寢宮改名雪梨宮也是為此。   “朕想把這天下也一起給你,你要嗎?”看著那些冒著點點新綠的梨樹,皇甫景彥的心不知該如何形容。   身邊緊握雙手的女子是自己這一生的摯愛,她聰慧,果斷,時而狡黠,時而可愛。她的智慧在自己之上,偏偏是想坐那萬人之上的位置。   慕傾城聽到皇甫景彥的話,緊握的左手一緊,頃刻間,心像被人用那無情的劍狠狠的刺進去一般。   自己最愛的人啊,她不懂自己。伴君如伴虎,果真如此。帝王之愛,與己無緣,何必勉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臣妾還是喜歡現在的位子,陛下,若是有一天,天下再無外患,你想過什么樣的日子?”嘴角掛著笑容,似乎可以融化這所有的悲戚。   “造福萬民,讓老百姓過上豐衣足食的日子。”   “是嗎?我覺得那一天會很快到來的,你是一位好的君王,百姓愛戴你,天下會安定的。”這些話看似說與皇甫景彥聽,同時也是對自己立下誓言,幫她得天下。   “希望那一天快些到來。”   “會的,陛下,若你得了天下,臣妾不在了,莫要傷心,看看這天下,你就知道臣妾也在想你。”話說的有些動情。臉上的笑容,如同三月的梨花,溫暖而又讓人幸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皇甫景彥靜靜的看著慕傾城,動情的眼眸里有著無限的感動,也有著疑惑。   那日之后,皇后慕傾城大肆干預朝政。大臣多為不滿,多次上奏,讓皇甫景彥廢后。皇甫景彥只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不作理會。   仁宣十年,皇后上書,請陛下親征夕月王朝。滿朝文武嘩然,勸皇上放棄親征,與夕月義和。   皇甫景彥聽皇后的建議,決定親征。   那日之后,皇甫景彥就寢與明華殿,再也沒去雪梨宮。   出征之日,也只是遠遠的瞧了皇后兩眼,她怎知這兩眼卻是她此生想要看清,卻再也無法實現的愿望。   仁帝出征三月,打敗夕月,與夕月簽訂百年互不侵犯條約。   皇甫景彥滿懷欣喜凱旋而歸,怎知等她的卻是雪梨宮那無法撲滅的大火。   火燒了一夜,天亮望著那大火之后的一片廢墟,以及那兩具早已燒焦的看不清面容的尸體,那一刻皇甫景彥覺得自己的天塌了。   其中一具女尸右手腕上閃閃發亮的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刺眼。   淚沒了方向的流了下來,她知道她走了,在自己真正的得了天下之后,她卻離開了,永遠的離開了。   大火之后的第二天,下召召告天下皇后薨。自此雪梨宮再無梨花開,只見梨樹,不見梨花。 +10我喜歡

小 說 吃 雞 文/韓晨輝   雪鎮今年又哭倒了一片。冰雹畢竟是冰雹,冷冰冰的,一點人情味沒有,說下就下。其實上一年雪鎮也下過冰雹,不過那次下得不是很厲害,時間短,撒泡尿的功夫就完了;雹子也小,葡萄干一般大——就當是下了場雨夾雪。不過這次雹子漲了脾氣,上一年人們沒把咱“雹哥”當回事,今年“雹哥”就要給雪鎮人一點顏色瞧瞧。這次估計“哐啷哐啷”砸了半小時,道南李大夫家的鐵皮屋檐都砸出了好幾個窩,然后葡萄干也吃足了水,返老還童,變成了葡萄粒,一顆一顆的,一點情面不留。   雹子是晚上下的,早晨人們起來往地里一看,一株株棉花歪七倒八,就像是房子被大火焚毀之后剩下的幾根檁條在那里躺尸,棉花葉子也稀爛稀爛的,像是被究極進化了的棉鈴蟲嚙噬了的一樣。今年雪鎮的棉花是搭進去了。 雪鎮沒了棉花,老百姓哭,同樣哭的還有李橋紡織廠的老板。李橋紡織廠一直收雪鎮的棉花,雪鎮的棉花好,白,像雪。李橋紡織廠靠雪鎮的棉花生產,雪鎮靠賣給紡織廠棉花生存。棉花沒了,誰都不好受。 得虧李橋紡織廠還搞了點副業,干光頭強的行當,伐木,再把木頭賣給旁邊牛鎮的造紙廠。造紙廠地理位置好,傍山而居,倚水而建,自然風光無限。 紡織廠有了些錢,勉強運轉了運轉,老板跟縣里領導關系挺好,跟縣里頭說了聲,給了雪鎮一點“自然災害補助款”,人們的淚流量從亞馬遜河減小到了剛果河。不過牛鎮也應該救濟雪鎮一下,不說肝膽相照、唇亡齒寒,單說他們鎮的造紙廠黑了雪鎮百分之五十的河流,就該賠償雪鎮人一點兒——雪鎮的河也不是很多,兩條。 但是這些都和康老頭沒關系,不管雹子多大,不管今年棉花怎么樣,都和他沒關系。康老頭是個木匠,就算是下的不是雹子,是刀子,也不礙他的事,因為不管怎么樣,木器人們總是要的。 不過讓康老頭不得勁的不是山有多禿,水有多黑,而是年輕人都去了紡織廠工作,實在是在自己鎮里找不著工作的也都狠了狠心去了牛鎮的造紙廠。前兩年老康頭覺得自己也該不行了,土都埋到脖子了,也該把手藝傳一傳了,可是呢,消息傳出去,一個月兩個月,四個月半年,除了找康老頭幫忙弄個糞勺子的鄰里和要飯的乞丐,根本就沒人叩康老頭的門。康老頭成天坐在院子里看著天,吧嗒著煙袋一邊嘆氣一邊撓頭。   1 康老頭以前也招過兩個徒弟,不過那兩個徒弟待得日月不長。先前來的一個大徒弟一開始是誠心誠意跟著學,人挺老實,天資也好,榫卯做得比他師傅都精細,康老頭很高興,說這是青出于藍而勝于藍。但后來這老大的日子實在是過不下去了,家里老娘成天得吃藥,媳婦抱著孩子,成天嫌他不掙錢,自己奶水都不夠小人哭的淚水。那天老大拿了一條好煙,買了一條五斤的大魚還有一些水果,進門跟師傅打了聲招呼放下東西,膝蓋一沉,頭埋到肩膀里,“撲通”就跪下了。 康老頭坐在太師椅上,什么也沒說,但心里通透得很。 “師傅!”老大叫了一聲,眼淚、鼻涕都匯到鼻尖上啪噠啪噠往下掉,“年好過,月好過,日子不好過啊。我是真想學手藝活啊,可是家里,您也知道,都仰仗著我吃飯呢!您平時也接濟我不少,我總是說還您,可是這都春聯換幾副了我還是沒還上。這次真是不能再在您這待了,我托人給我在工地上找了個活,主要是給公家修補修補房子,雖說累點臟點,但家里起碼還應付得過去。” 康老頭端起茶杯嘬了一口,“走吧。”康老頭說得很輕,“啥時候想回來了就回來。”康老頭放下茶杯說。 老大走后,康老頭拿起煙和魚還有水果,一并到店里退了回去,找到老大家就把錢塞到了他媳婦手里,囑咐他媳婦別跟老大說。   第二個徒弟比第一個徒弟差了十萬八千里,第一個徒弟起碼是好心好意踏踏實實學,這第二個就不是這么回事了。一入門拜師的時候康老頭就覺得不對勁,雖說禮數什么的都到了,但是光瞅著二徒弟這面相和氣派就不像是能長久的料。不能長久,手藝活自然也就學不好。一開始幾個月為了磨練他的心性,康老頭就叫他給家里做活,燒個水劈個柴什么的,二徒弟自然有怨言,說自己不是來學手藝的,是來給家里當牲口的。不單這樣,二徒弟還對康老頭的女兒起了心思。康老頭的女兒叫娟子,年方二八,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好姑娘。吃飯的時候娟子去擺碗筷,讓二徒弟瞅著了:繡花蔥白絹衣,黑綢燈籠褲,辮子烏黑油亮,劉海不短不長,齊齊地灑在額頭上,眼睛忽閃忽閃的,像一潭剛下了雨的湖。 沒過兩天,康老頭就覺察出不對勁了,跟二徒弟說“心思要用在該用的去處”,二徒弟權當沒聽見,有時候有意無意地還去和娟子搭話。康老頭惱了,拿著板子要去教訓二徒弟,“我家娟子這么小的年紀,你就敢動我家娟子主意?!”隨后卷了二徒弟的鋪蓋扔到了門外胡同里。 二徒弟不甘心。大白天爬到桑樹上去瞅娟子,還是白衣黑褲,走路輕飄飄的,像是踩在云朵上的仙女,每走一步腳下都生一簇花,烏黑的辮子在脊背上翻滾。二徒弟眼看直了,腳底下自然也飄了,腳腕子一軟就從樹上摔了下來。人們都譏笑二徒弟為了吃不要命,爬那么高的樹摘葚子吃。二徒弟就罵,你懂個屁,我能為了吃不要命,可那我也是吃娟子胸脯上的葚子。 這話傳到康老頭耳朵里,氣得他直接摔碎了拿在手里的一個紫砂茶碗。康老頭先是讓人在桑樹上涂了大糞,可是不管用,二徒弟狗改不了吃屎,照爬不誤。后來康老頭請人看了看風水,正好那棵樹不礙事,就給砍了。二徒弟也不是吃素的,變著法地吸引娟子注意,今天往康家院里扔一塊土坷拉,明天就在墻外邊嗷嗷地嚎小調。娟子平日里管他叫哥,但實在是受不了他的眼睛在她身上一個勁地瞟,生怕漏看了一個手指甲似的。娟子求她爹尋個根本點的法子讓他走。 康老頭在村里還是有些威望的,找了族里幾個年輕的,摸到二徒弟村里打了他一頓。這一下管事了一陣子,可二徒弟記吃不記打,過了小半個月,就又來了。硬的不行來軟的,康老頭四處打問,既然這盆臟水不能潑自己家里,那就只能往別處潑了,一個糙老漢子干起了說媒的行當,好說歹說人家女的終于湊活了湊活,應下了。找了個日子,康老頭把二徒弟叫到了家里來。 “做師傅的,自然也得照顧徒弟,你年歲也不小了,是該娶個媳婦了。” 二徒弟聽了,心里一撲騰,以為師傅要把娟子給自己,五臟六腑的血一下子涌到頭上差點沒倒過去。可是想了想,又砍樹又挨打的,就覺得絕對不是那么回事了,涌到頭上的血靠著重力加速度,又一下子砸回到了肚子里。 “我幫你問了,離你們村不遠,是在廠子里上班的,長得還行,反正是湊活過日子。” 二徒弟一開始不情愿,想要說點什么,嘴唇剛分開,肚子里的氣還沒送到喉嚨,康老頭就知道他要說啥,一下給掐滅了。 “娟子是好,可是你太大,娟子還小;再說,你實在是跟娟子搭不上伙,我是她爹我知道。所以說你趁早滅了這個念頭吧,這真是我最后說你一回了,你要是再那啥的話,不是我說,你就得打一輩子光棍了。” 二徒弟先是氣,可是氣著氣著就慫了,后來一琢磨,興許師傅說的話也對。 結婚那天,張燈結彩的,鞭炮把幾輛婚車的警報炸得吱吱響。師傅也去了。   2 一個可憐的走了,一個可氣的攆了。康老頭傳渾身的木頭手藝活就像嫁閨女,沒有找到好人家,嫁到壞人家又怕她受委屈,留在身邊不放又是萬萬不能的。可是年輕的人們又都去了廠子里干活,沒人愿意捧這又累又乏的飯碗。 康老頭正發愁的時候,雹子來了,雨粒撞破了天,變成了冰雹,雪鎮的棉花是陪葬品。康老頭家里本來有二分薄田,不種,只一個女兒和病弱的媳婦,沒男勞力,地自然也就荒在了那。康老頭家地旁邊是齊胸高的棉花棵,他自家是齊棉花棵高的野草,地里任由野兔做窩、田鼠打洞。 后來縣里撥了些救濟款,當然這些錢不是縣里自掏腰包撥的,縣里問市里要,市里撥下來之后縣里自己黑吃了一部分,紡織廠又要舔一下縣里,給縣里補了一些。李橋紡織廠這輩子是不可能吃虧的,紡織廠要擴建,可是沒有地,這次逮了機會,吃人嘴短,拿人手軟,既然給縣里送了錢了,就問縣里要。縣里自然明白這個理,就劃了紡織廠東邊的一塊地,還要紡織廠和縣里一起拿拆遷賠償款,紡織廠也不好說什么。 這片地上有六七十畝田,還有二十幾戶,康老頭家的地和房子都在這個范圍里。縣里來了人,挨家挨戶地串,當場拿尺子量,量完之后通知什么時候家里人去縣政府拿錢。人們今年的棉花賠了,心里不是滋味,可是這么一占地一下就有了錢,都恨不得自己開挖掘機把自家平了。 可是康老頭格外,關著門死活不讓縣里的人進來:你別見我,我不見你,地拿走,房子別想動。人們都說康老頭和驢拉勁絕對能把驢累趴下。后來人們就說康老頭墻根底下埋著金子,一拆金子就露出來了。可是,一個做木工的去哪里搞金子呢? 好說歹說,縣里也來叩門,村里人也來叩門,因為只要有一戶不拆全片的拆了也沒用,沒法給錢。因此人們都勸康老頭。硬的不行來軟的,女人們在康老頭門前頭抽抽搭搭,說自家孩子今年上學,正拿錢,又碰上雹子,棉花又沒了,這日子可沒法過了,就求求他開門商量商量吧。要不然就是說拆了正好他康老頭也有錢,老婆孩子日子過得也好,閨女大了也該嫁人了。終于康老頭開了門,縣里派的人拿著卷尺進來,康老頭揉了揉眼睛:是二徒弟。   “你早說是你我就給你開門了啊!”康老頭擰著舌頭跟二徒弟說。 “我怕我說了您更不給我開啊。” “都多少年的事了,都過去了。” “師傅,咱說正事吧,您就讓拆了吧,縣里這次派我下來就說一定要解決您的問題。” 康老頭沒說話,吩咐娟子和老伴做飯。 “不了不了,師傅,我不留著吃飯了,家里做好飯留著了。” “沒事,擱這吃吧,不是外人。” 娟子端飯上桌,白瓷碟子和娟子細長細長的手指說不出來的好看。二徒弟偷著瞄了一眼,想看又不敢看,像是一個拿著不及格試卷的孩子站在老師前面。 “快吃吧,別涼了。” 二徒弟一看,一碟拌豆皮,一碟拍黃瓜,一碟辣子還有一碟黃豆,黃豆也算個菜,四個菜。 “唉,好,沒事師傅,涼不了。” “吃吧。“ “師傅,咱這個地……” “我說,”康老頭叫老伴永遠都是叫“我說”,“把那碟硬菜上來。” “啊?……”老伴看了看穿著西裝的二徒弟,又看了看康老頭。 “快點,磨磨蹭蹭!” 硬菜上來了,是一碟蒸全雞,公雞,雞冠子都留在上面。 “吃吧。不是什么好酒飯。” 二徒弟夾了一筷子豆皮,一塊黃瓜,兩粒綠豆,最后去插雞,沒插動。雞是硬的,木頭的,用木頭雕的蒸全雞。 “師傅,您就聽我一次吧!”二徒弟撂下筷子說,“您要是不答應,我這飯碗就保不住了,您就當幫幫我。” “幫!幫你啥?這房子是基業,不能動,自家多少代木工,多少徒弟都是在這屋里吃飯、這院里做活,你忘了當時你在這院里刨木料的時候了?” “我知道,可是……可是……” “可是啥,都是人,你有你難處,我就不能有我難處了?幫幫你?你幫幫我,幫幫你師傅不行么?” “不是,師傅,”二徒弟牙縫里呲呲出著氣,“這二十幾戶,您也知道,各有各的難處。本來攤上雹子都不好過,那政府里的救濟款,您也知道,落到咱們手里多少自己心里也有個數。可是這拆遷就不一樣了啊,多少平,多少畝,都是個定數,人們都指望著這拆遷款過年呢。” 一說鄰里周圍,康老頭心里不穩了,手里的茶杯蓋碰得茶杯響了兩響。 “師傅,就算不為我,您也為村里想想吧,沒了這房子,你可以再蓋個更大的啊,家伙事都搬過去,該咋樣還咋樣,木工要的是手藝又不是種地要的是地方,酒香不怕巷子深,挪了地人們又不是忘了你。再說,您這個地方算偏,一搬豈不是更方便了嗎?再者說了,你要是不搬,鄉里都落不著錢過活,別讓您在人家那里留下個臭名聲啊。” 康老頭尋出水煙袋,吧嗒吧嗒抽了一刻鐘,抽到最后一不留神吸上一口苦水,按著桌角,埋著頭吐。二徒弟急忙上去摩挲著康老頭的后背,接過娟子倒的水遞給康老頭。 康老頭喝了兩口水,“我想想吧。”   3 過了一集,二徒弟沒來,縣里來了人量了康老頭家的地。康老頭歸置了歸置東西,拆遷那天,康老頭帶著自己的刨子鋸子看著自己的屋子轟然倒下,塵土撲的一下飛了起來。康老頭眼里凈是血絲,嘴唇也爆了皮,像是路邊的流浪漢。 康老頭一家搬到了道南李大夫家對面,整天望著李大夫家坑坑洼洼的屋檐。 二徒弟說的也對,做木工要的不是地方要的是手藝,還是有人來找他做活,甚至于比之前還多。可是自己的手藝是手藝,但苦了沒人來學,現在的年輕人都去了廠子里干活,沒人來承這門手藝。 康老頭身子一截一截往土里埋,手指頭也不像以前那樣靈便了,怕是自己要把棺材板一扣這門手藝就一齊入了土了。 康老頭的頭發越來越白,越來越少,愁緒卻越來越濃,越來越長,長到了縣里。二徒弟在縣里做活,聽說了,自然也閑不住,四處問道。 縣里頭的東西啥都跟外邊不一樣,沙發不一樣,茶幾不一樣,就連吃飯的碗都不一樣,可是一下冰雹卻是體現出了親民政策,縣里房子的瓦也爛了好幾處,屋里邊滴滴答答漏著水。 器壞修,屋漏補。縣里找來了一隊泥瓦匠補房子,大徒弟正好就在這隊里面,還是頭頭。補著房子,大徒弟拿手擦著汗,瞟見一個眼熟的影,尋思了半天,才想起來,這是他師弟,不跟師傅學了之后也回去過幾次,恰好碰見。瞧見他一個一個房子里四處跑,也不清楚要干啥。 房子補完了,中午頭縣里管飯,泥瓦匠們干脆就在縣里食堂吃了。 大徒弟捏著饅頭悶頭扒菜。 “您看看能不能給我師傅幫幫忙,求求您了。”二徒弟沖著一個看著像當官的人說。  “咋幫啊,這事咋幫都不是法啊,他自己都找不到人,咱縣里又有啥法子嘛!” 老大扔下饅頭,附過去,“去市里嘛!市里有文化局,文化局管這個嘛!” “去去去,一個泥瓦匠知道啥!“那個像當官的人說。 “你說個啥來!“大徒弟眼睛瞪得老大,鼻子里出著粗氣,”我沒啥文化,但我去過市里給文化局修過房子嘛!人家就管這個的啊!” “他說的也不一定不對,怎么都是試,他以前還跟我師傅學過呢,按理我叫他師哥。過兩天你去市里拿文件的時候帶上我我去問問吧!”   文化局的人聽了,討論了討論,過了兩天,市里的人去了康老頭家。 市里的人一來,康老頭嚇了一跳,自己什么事也沒犯,也沒干什么事,不明白這群穿得烏黑烏黑的人來干什么。 市里的人講明了來意,康老頭先是放下了心,然后就變為感激,握住文化局里人的手不松。 人們搬了攝像機,拿了本子,康老頭在相機前頭也說也做,用了十天講盡了他這一身的本事。市里的人要走的時候說給康老頭這些東西做好檔案,康老頭臉上發熱,手一個勁在褲子上摩不知道放在哪,最后握住文化局里的人的手一個勁搖。 康老頭留下了二徒弟,又托人把大徒弟叫了回來,從床底下掏出自己藏的酒,三個人坐上桌。拌豆皮,拍黃瓜,辣子還有黃豆。過了一會兒康老頭叫到:“我說,上硬菜啊!” 康老頭的老伴沒說話,又端了蒸全雞上來。 二徒弟笑了笑。 “來,吃雞。”說完,康老頭一筷子插了下去。   作者簡介   韓晨輝,山東師范大學文學院在校學生,愛好寫作,文章多次在學校刊物上發表,曾獲得全國大學生作文大賽等數多獎項。 +10我喜歡


連家祥的優惠好物陳政茜的推薦評比好物邱惠文的優質推薦評比陳夢萍的必買購物清單68723陳淑敏的推薦清單張嘉玟的特別推薦陶雅婷的優惠好物簡紫函的開箱嚴選推薦79986
不能倒帶的人生 黃士桓的購物開箱清單又想起親人的目光 姜婉婷的推薦清單雨,請你暗撫我的殤吧! (2) (3) 周東音的推薦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6u5y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